小叶子

-

今天说1下谢玉X莅阳公主这一对。

 

先科普一下前情:

 

谢玉,海宴小说《琅琊榜》角色之一,前后反差最大的角色。原是低职阶位的臣子,后因娶皇帝的妹妹莅阳长公主以及赤焰军一事渐渐成为大梁国宁国侯。虽为莅阳长公主驸马,但因军功显赫可另辟侯府,府门有大梁皇帝亲题护国柱石。在太子与誉王的夺嫡之战中,名为保持中立,实则暗中支持太子。十多年前,因为个人私利而与夏江勾结,陷害赤焰军,造成赤焰冤案,并从中渔利。最终自作自受,被梅长苏设计扳倒,死于流放途中。(摘自百度百科)

 

莅阳公主,当朝大梁皇帝的妹妹,早在十多年前和南楚质子互生好感,并且怀有身孕。但是因为谢玉喜欢公主,并且谢玉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小官,所以谢玉一方面为了攀国戚一方面为了私欲设计用青丝绕让公主失身,然后下嫁于他。

 

但是到结局的时候,谢玉他最后被梅长苏设计扳倒,身败名裂那一天,他跪在府中高堂内他老婆进来给了他一把刀说,今日我保了别人唯独没有保你你会恨我么,谢玉说成王败寇不怪她。然后公主让他自尽,说保不住他的命但会保住他谢家名声,如果他在九泉下孤冷自己不久后会去陪他。

谢玉说没到最后一步他不会选择自尽,死也要心甘情愿。谢玉这么多年对谁都能下毒手,可以设计杀儿子,唯独因为公主最后放下鱼死网破同归于尽的手段,谢玉说我这么多年做了这么多全都是为了你。

 

我觉得要说公主对他没有情么?肯定是有情的,虽然她当年嫁的心不甘情不愿,但这就是现实啊

 

多年后公主当年的旧情人有意联系她(另一国王子吧)但是公主的意思是情生自愿,事过无悔,既然抗不过天命,又何必怨天尤人。看到这里,我觉得这种感情跟我的感情观是共鸣的。

 

虽然他们之间的感情也许来的并不尽人意,但是我居然萌生出一种感动。

 

以下我说一下自己的萌点:

 

1. 可能比起昙花一现的美好情感我更加喜欢稳定且稳固的长久(当然谢玉的手段放在现实里这手段是不可取的),但是放在现实世界的眼光来看,交往这个长期的事情经过多次的评估判定会在我内心起起伏伏后逐渐沉淀,最后难能可贵变得万分迷人。

 

因为现实,现实的东西往往残酷。任何一种感情经营的越久就越重要,不管是爱情友情亲情还是责任感。

 

2.第二个萌点就仅限于二次元了,谢玉的执念一直很明确,那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旁人劝了也不改变的心性,但其实都是为了公主的目的,这种很纯粹的执念体现在他这个王者风范的人身上我觉得很反差萌。

其实看文的话,我一般都会被第二个萌点戳,刚才说的那个萌点一般都限于现实生活中的交往,我想了想自己好像很难在文里感知到这种情况。毕竟看文只是短时间,我需要感官上的刺激和享受。

 

 

因为其实谢玉本身背景也不好,公主是皇帝的妹妹,他只能努力,为了自己心爱的人。但是他也深知成王败寇乃兵家常事,所以在败局已定的时候他也并没有半分慌乱,依然沉下心一步步抗争到最后。也许我还有三分的敬佩给了这个王者风范的谢侯爷吧=w=

 

打算剪个片,等我~

 

End.


评论(6)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